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是中国矿业大学跨院系的机构,是中国矿业大学科技服务社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隶属中国矿业大学,挂靠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心的主要职能定位于技术转移的理论研究和实务,并全面致力于促进科学技术向生产力的转化,面向煤炭行业开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共性技术研发、组织与扩散,并逐步向非煤领域拓展。

中心是中国矿业大学技术资源与产业界实现双向对接的桥梁,与国内外企业界和学术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中心作为中国矿业大学与企业合作的窗口,广泛开展科技人才培训与科技交流活动。中心拥有一批高素质,年轻化,具有开拓创新意识的员工队伍。主要管理人员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中心设主任一名,下设五个部,项目管理部、项目孵化部、市场推广部、成果与知识产权部、产学研合作部。

中心负责制定学校技术转移政策条例;校外各类工程中心和共建研发机构的建设和管理;国家和地方科技产业化项目立项和管理;各类横向项目的孵化培育、科技成果管理推广和转化以及校外技术难题的攻关等。中心的成立很好地解决了产学研合作“机构缺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