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盐城)现场赛并获优胜奖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谷雨 来源: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1122093648

比赛现场

11月18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江苏省科技厅和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盐城)现场赛在盐城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为比赛作视频致辞。盐城市副市长汤如军、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凯出席并致辞。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鲍久圣教授参加比赛并获得优胜奖,学校获得“挑战先锋”奖。

微信图片_20221122093009

我校获得优胜奖、挑战先锋奖

赛前,科研院组织科研教师开展盐城市产业调研、企业访谈交流、技术需求征集和解决方案梳理对接等工作,根据对接情况推荐鲍久圣教授揭榜国唐汽车有限公司技术需求“基于特殊场景下应用的无人运载机器人的技术研究”并参加现场赛。在比赛现场,经过陈述答辩、现场评分和企业磋商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项目最终获胜。

据悉,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新势态要求而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大赛采用“技术对接,揭榜比拼”的方式助力企业创新,深挖企业创新,通过“揭榜挂帅”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难题解决方案,进一步拓宽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路径,提高了科技供给的精准度和有效性。2021年和2022年,我校连续两年参加比赛,均获得优胜奖及挑战先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