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淮海经济区高校技术成果对接会暨淮海经济区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谷雨 来源: 点击:

6月24日,我校与江苏淮海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共同主办了淮海经济区高校技术成果对接会暨淮海经济区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工作研讨会,徐州市科技局局长鲍斌、学校科研院院长冉进财出席会议,来自淮海经济区科技主管部门、高校和企业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鲍斌代表徐州市科技局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徐州市目前正全力打造区域创新中心,通过强基础、优生态,重点突破新技术、新产业,形成发展新动能。希望淮海经济区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加强对接交流,共同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的双向融合,以科技创新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

冉进财介绍了学校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以及与政府、企业协同创新,以产业应用为目标开展全链条科技创新的合作模式。他表示,作为淮海经济区高校,学校将联合联盟内的高校,与企业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和关键技术突破,推动从科技成果到生产力的转化过程,为区域产业创新发展增加新动能。

我校陆诗建研究员、王鑫鑫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工业源CO2捕集与矿化固定一体化技术、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清洁高效发电与电解制氢技术,并就技术要点与相关企业和技术转移机构进行了交流。

徐州、淮北、济宁等5个地市科技主管部门领导,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江苏海洋大学等15家高校科研人员,以及多家企业、专业技术转移机构代表围绕如何加强联盟工作,促进淮海经济区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进行了专题研讨,分享了工作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