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正文

数字照相变形量测技术及实用软件系统

发布日期:2015-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产品概况:数字照相变形量测技术可理解为是利用数码相机、CCD摄像机、视频显微仪及其他照相设备等作为图像采集手段,获得观测目标的数字图像,然后,利用数字图像处理与分析方法,对观测目标进行变形分析或特征识别的一种现代量测新技术。它在材料变形及其破坏演变过程的全程观测与宏、细观力学特性研究方面都具有突出的优越性。此外,数字照相量测是一项通用性很强的现代非接触量测新技术

产品创新性:

1、软件小巧,功能强大,易学易用,不依赖于MatLab等其他平台,亚像元分析模式的选择范围为1.0像素0.01个像素。
2
具有网格分析与散点分析功能,网格分析用于应变场等全域变形场分析,而散点功能则用于用户指定的测点快速分析。
3
、岩土材料变形模式专业分析功能,如土体剪切带、围岩破裂圈、土颗粒位移与转动、材料裂隙参数、两点相对变形等。

4、复杂模型边界的灵活处理功能,可导入由ANSYS有限元软件生成的网格,来作为隧道、边坡等含复杂内外边界的模型。
5、具有岩石、混凝土及相似材料等裂隙特征明显的材料变形分析功能。
6、因图像噪声等原因产生的图像分析结果误差的检查与快速校正功能。
7、具有矢量图、等值线和云图等数据后处理及图文数据批量提取功能

获得两项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2010SR0524132010SR052414),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

产品市场:数字照相量测技术在岩土、结构、采矿、桥隧、建筑、机械、林业及医学工程等多学科的实验力学研究领域中发展迅速且应用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