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 正文

KJZ―2型矿井主通风机性能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

发布日期:2015-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

简介:本系统应用计算机技术对通风机工作状态进行在线监测。监测参数包括风机的入口静压、风量、电机功率、A相电流、A相电压;电机轴承温度、风机轴承温度、排气温度、电机绕组温度、(PTl00温度传感器用户预埋):风机振动、励磁故障(故障信号取自用户励磁柜)、风机开停信号及正反风信号等。

主要功能:

(1)现场实时监测数据的各种动态图形及数字显示。

(2)各种监测数据的存储及查询。

(3)工况点显示、事故报警及追忆功能。

(4)风机性能曲线的定期测定。

(5)数字滤波。

(6)完善的在线帮助系统。

(7)系统能实现通风机房与管理部门的计算机联网(通讯光缆由用户敷设)

本系统选用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作为外部量的转换器件,并将采集到的信号利用先进的通讯手段传输到有关技术部门的微机中,组成以微机为核心的数据采集和处理单元,控制所有量的采集、处理、显示和打印系统。所以整个系统具有功能强,测试速度快,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及可靠性好等优点。

技术性能:

1)输入由传感器确定,输出四位有效数字;

2)装置误差满足GBl236-2000

3)各通道数显误差不超过1%

4)微机屏幕误显率:允许1/10000(可用键盘输入更正)

5)管理软件可靠性:在长期运行状态下不死机,应具有抗干扰措施和自恢复功能;

6)定期全特性测定,正确打印P-QN-Q、η-Q性能曲线,最大误差不超过5%

7)长期连续运行,取压装置应无堵塞;

8)电源:AC220V±15%43-67HZ

9)适用温度:-2550

应用情况:已在兖矿集团济宁二号煤矿、淮北矿务局许疃矿等多个煤矿推广应用。

服务方式:提供系统设备和技术服务。